2014 軟體更新完成發表

by / 星期四, 28 八月 2014 / Published in 2014 新消息

我們很榮幸公布模擬軟體(APSYS, LASTIP, PICS3D 和OPTOWIZARD)的更新版本 Aug14已釋出。

此版本主要的更新為對Crosslight有名的複合式半導體材料資料庫系統作全面性的升級,簡易化複雜資料庫(SCXLIB)為新的材料資料系統,統一不同類型(不同類型量子井、量子線、量子點和主動有源主體區域)被動式與主動式半導體材料巨集並提供更清楚明白的材料名稱。

SCXLIB材料系統對Crosslight軟體的新使用者來說更清楚且容易設定,對專業使用者來說,新資料系統提供各應用在處理複雜量子井、量子線及量子點的結構更好的一致性與健全性。

新版本Aug14維持全面的相容性讓使用者半自動順利從現有的專案移轉到新的SCXLIB系統,在完全的移轉過程結束前我們提供舊有材料系統的支援。

其他顯著的特徵包含多重量子井(MQW)的非區域性量子轉移模型的升級,新版本Aug14引入一模型去補償熱載子因CCCH奧格型複合所產生的漏電現象,此一最近在實驗中被證實的效應。新熱奧格模型與其他現有模型如氮化鎵發光二極體的電子外溢和電洞注入相作用,我們很榮幸提供軟體APSYS Aug14版協助各學校嘗試驗證長久以來連續不斷對發光二極體光衰起源的爭論。

升級版混和模態模型讓使用者能夠處理在一電路環境下的多種TCAD元件,使用者可以對個別元件設置製程和元件的模擬的網格(2D或3D),我們的Minispice模型(Crosslight對SPICE的實現)可以被加入個別元件在一電路模擬中使用。

在感應器應用方面,因非常態性原子介面(如位在第二型鋁化銦或鍗化鎵的超晶格)而產生的k.p 擾動的實現已經成為改進我們模型的第一步,對模型(包含週期性量子井邊界條件以及增益計算)完整版模擬很快將於我們的測試版本釋出,欲先取得使用權請聯絡我們Crosslight。

其他改進包含增進系列模型的流動性、增強有限時域差分法(FDTD)在OPTOWIZARD軟體的能力以及改進先進NEGF移動模型,欲了解更多細節請聯絡我們Crosslight。

TOP